在法语里面
ciel=天空
soleil=太阳
cerise=樱桃
loin=深
profond=远
vie=生活
agonie=痛苦
nostalgie=怀念

而我 只想把一切 变成
amour
爱。

 

曾经属于我们美好的七月末





今天是立秋。夏天也快要开始收拾行囊了吧。


其实夏天是我最讨厌的季节。

光线强烈不留情面,压着眼睛睁也睁不开,把皮肤烤的黝黑。热,很容易就在衣服的背后氤出一滩水渍,在刘海和额鼻处积下油光,迎着太阳闪闪发亮。

我觉得这真是一个一点也不浪漫的季节。


两年以前,我对这个季节的厌恶达到了顶点。

因为在那年的六月,我毕业了。


曾经有很多个人问我,如果给你一台时光机,你最想穿梭到人生哪个时刻重头来过?

而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高三。

很多人不能理解,因为他们的高三充斥着学业,拼搏,累,和泪。

他们不能理解我的高三为什么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快乐的时光,他们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对哪个17岁的自己恋恋不忘。


每天醒来心无杂念,不必担心未来会有多复杂难解,只知道努力就会有成果,多做些什么就会离目标更近一步。我需要做的,就是多背几篇古文,多解几道数学题,多记几个定理公式,多读几遍英语范文。

每天如此。

在高三以后,我再也没能回到那种自由的状态。










那时候幸福感是那么简单就能得到满足。

可能只是拖着箱子走在校道上面看到一朵蒲公英,摘回宿舍种之后竟然发出了很多下小芽。

可能只是忙里偷闲又看完了一本小说或者诗集,泪眼汪汪地抄完了一本又一本的摘抄。

可能只是朋友分享了一首歌,被歌词打动整个回家的路上都在单曲循环。

开心总是特别容易,世界美好得不像话。

在高三以后,我再也没能找回那个开朗的自己。




青春是一个大而空泛的词。对我来说,青春可能就是穿着校服穿着帆布鞋,穿着短裤穿着球鞋,肆无忌惮地疯闹,在草地上奔跑,在课室里偷偷聊八卦,每一个笑容都是真的,每一天都是新的,从来不曾绝望。



可能是近乡情怯,我毕业两年,虽然在外地读书,但是总有那么一些回校探望的机会被自己放弃,推掉。

阔别两年,终于下定决心,约上高中的旧同桌,一起回学校拍属于我们的旧记忆。


那个下午,我们坐在楼梯上,坐在荡起的秋千上,坐在无人的教室里。

我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安静过。

每一丝风吹过,我仿佛都能感受到自己从前在这里奔跑跳跃的气息。


我好想就这么永远地坐下去。

听风,一辈子。


但时光美好不再来。

唯一欣慰的是,故友仍在,回忆还是两人份的,不曾丢失。


我想找回高三的自己。

不再是17岁,但是仍有17岁的心性的那个自己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)